Another Monologue.:

之前就一直想做的一个串烧!总算录了!

和弦进程“F-G-Em-Am(IV-V-iii-vi)”一直被称为J-POP王道进程,日本三大和弦进程之一,日本音乐人很爱用(其实全世界都爱用www),之前看见油管一个日本小哥把很多歌串起来唱了5分钟都不带重复的【大概是因为以A小调和弦结尾,有种日本人喜爱的哀愁感……?

然后我就想光一先生担任作曲的KK的歌里面,到底有多少首是运用了这个进程?因为感觉他作曲就是那种规规矩矩,没什么特别情况的话相当王道的风格……

结果发现……基本上都有wwww

按顺序分别是:

恋涙  副歌(中间加入一个C大调和弦)

solitude~真実のサヨナラ~ 副歌

愛のかたまり 副歌

me~地球のいろ B段

銀色暗号 副歌~尾声


作为伴奏使用的是Garageband里的智能键盘,autoplay开到4,KEY是C大调。

另外刚先生作曲的《futari》、《Tears》和《Music of Life》貌似都没有找到这个进程……他自己的SOLO估计就更不可能了w



…………多录几遍之后差点自己把自己给洗脑了_(:з」∠)_

不介意破音走音和破裂的ipad屏幕【】的话可以听一下!


【2/22补充】

感谢喜欢!

有GN问音频所以抓出来传了个度盘↓

http://pan.baidu.com/s/1c1r6WEW

不介意音质比较差的话请自取w

评论
热度(236)

© 萨苏噶KinKi | Powered by LOFTER